千空穹下百风吹拂

【佣空】关于风纪委员恋爱二三事

#是 @褕兒 的点文#


#cp佣空#


#校园背景注意#


----------


1.开始


  高二(3)班,威严风靡全校的风纪委员玛尔塔·贝坦菲尔,从来没有人敢在她的眼下为非作歹。但例外还是有的——同年级的奈布·萨贝达。

  玛尔塔同他交手也不是一次两次,可次次都抓不到他,为此她也苦恼了很久。堂堂风纪委员连一个小混混都搞不定,简直有失尊严。

  “风纪,有人在走廊打架——”

  “谁?”

  “奈布·萨贝达”


2.争执

 

  “喂,那边的同学,不要打架。”玛尔塔一把拽开两人,站在了两人中间,“你们几班的,不知道校纪校规吗?”其中一人不屑地哼了一声,别过头去不再看她。另一个人缓缓地扯出一个微笑,

  “这不是风纪大人嘛——看来还是被你抓住了啊。”他清澈的蓝色眼睛直视着玛尔塔,那眼瞳里投出的冷酷,让她不禁打了个冷颤,“我是奈布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3.交手


  “别想套近乎,给我好好站着。”

  玛尔塔紧锁着眉头,毫不示弱地瞪回奈布,寂静的走廊背后,是两个人眼神的交锋,如同蛇与鹰之间的抗争,无声却又紧张。

  “那么严肃干嘛,风纪大人。有什么惩罚?快点说吧,一会完事了那个人我还没揍够。”故意挑衅的语气和蔑视的眼神,正是玛尔塔厌恶的。

  “你——萨贝达同学,和我回学生会。还有一人留着等我处置。”


4.惩罚 


  “萨贝达同学,你为什么要和同学打架?”玛尔塔紧逼着奈布的目光,“作为学校的学生,为什么不遵守校规?”

  “你管我?看他不顺眼而已。”

  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玛尔塔长叹一口气,严肃的气氛缓和了下来,“如果另有隐情,我会帮你主持公道。”

  “我说了,你会信吗?”

  玛尔塔顿了一下,郑重地点点头。

  “我会。”


5.真相


  湛蓝色中的冷酷缓缓退去,他终究也只是个学生罢了。

  “校园霸凌。”他的语气平淡却有力,“我只是不想让它再发生在我的朋友身上。”

  “这种事......以前发生过?”

  “很多次,大部分都是我解决的。”

  “为什么不通知我?”

  “即使是全校都害怕的风纪大人,也会累吧。”


6.相处


  “我不知道......”愣在原地的玛尔塔恍然若失般,嘴中喃喃自语,“会发生这种事,全都应该怪我失职才对......”

  奈布只是站在对面,一言不发地看着她,最后只是挤出了一句话:

  “别老把压力压给自己,你做的很好了。”他停顿了一会,又补上一句,“如果需要帮忙,或许......我能干点什么......”

  虽然这句话显得有些没头没脑,可却让人十分安心。


7.接触


  “呐,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副风纪委员了。”玛尔塔认真地盯着他看,“首先第一点,校服要穿戴整齐——”然后她的视线就落在了奈布系歪的领带上。

  “你看看你,这就违规了。”玛尔塔数落了起他,又一把抓住他的领带,“别动,我给你绑好,别再掉了啊。”

  他的视线仅仅停留在了她认真的脸色上一小会,就把目光投向了别处。

  当然,这是为了掩饰衣服下加快的心跳。


8.陪伴


  月考成绩下来了,玛尔塔一如既往的年级第一,奈布也是一如既往的倒数第一。

  “喂,副风纪,这可不行。”玛尔塔把成绩单摆在他面前,“好歹你也现在也是学生会的成员,这成绩简直是在给学生会招黑。”

  “那,风纪大人,你说怎么办?”

  “我来给你单——独——补——习。”

  此后,放学后总有一间房间的灯在闪着微弱的光。


9.守护


  接近傍晚时份额,两人走在昏暗的小巷里。

  “让你专门回来陪我拿作业,真不好意思——”

  “嘘。”奈布将玛尔塔护在身后,两个黑影在他们面前。

  “有什么事冲我来,欺负女孩子算什么本事!”

  玛尔塔愣了一下,此时奈布的背影与记忆中的背影重叠在一起。


10.回忆


  在高一那一年,玛尔塔曾经被人霸凌过。她一直忍气吞声,直到一个男生发现后,站在了她面前:

  “有什么事冲我来,欺负女孩子算什么本事?”

  勇敢冲在她面前的背影,让她至今难以忘怀。那次那个男生的腰部被刀捅伤,但玛尔塔却没看到他的正脸。

  那个人......会是他吗?


11.真相


  当玛尔塔回过神来的时候,她和奈布已经在医务室里,刚才的抢劫犯已经被送到警局。

  “对不起……要不是我......”

  “我没事的,就是点小擦伤。”

  玛尔塔在他被撕烂得衣服后看到了一道浅浅的伤痕。“这个......是什么?”

  “是我高一的时候,为了保护一个小女生被人捅伤的。”

  奈布朝玛尔塔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,

  “现在,我能继续保护她,我很开心。”


12.依赖


  “都快8点多了,我们坐公交车回去?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两个人坐在并排座位上、忽明忽暗的灯光投在两人身上。玛尔塔的头逐渐下垂,最终把头靠在了奈布的肩上。

  “他怔怔地看着依靠在自己身上的玛尔塔,脸颊不自觉地发红,

  “这样的风纪大人......太犯规了啊……”


13.喜欢


  玛尔塔从来没有想过她会喜欢上一个叫奈布·萨贝达的人。

  有一点轻浮,成绩很差,但是很认真,很帅气。

  这样的他,会喜欢上也是早晚的事情吧?


14.承诺


  “那个......你有没有喜欢的女生啊?”

  在别人的怂恿下,玛尔塔终于鼓起勇气问了奈布这个问题。

  “这个?当然有。”

  略加思索就得出答案,让玛尔塔顿时泄了气。

  “我告诉你歌秘密怎么样?”

  奈布的话稍微勾起玛尔塔的兴趣,他便笑着说了下去,

  “我曾经给我自己一个承诺。无论昨天,今天,还是明天,我都要一直保护着那个我喜欢的女孩。所以啊——

  “我可以继续保护你吗,风纪大人?”


15.梦想


  碧蓝的天空下。

  “风纪大人,马上要毕业了,我都不知道你以后想干什么。”

  “我?”玛尔塔躺在草坪上,将手伸向蓝天,“我,想当飞行员。”

  她的眼里闪着光,充满了对天空的向往。

  奈布坐在她旁边,微风拂过耳畔。

  “果然,我喜欢的风纪大人果然不一样。”

  他轻轻叹了口气,“一点都不像我,都不会坚持。”

  “那,你的梦想是——”

  “军人,能保护别人,能让别人不再担心自己那样的人。”

  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 玛尔塔对奈布微微一笑,两人的目光紧紧交织。

  “那,就要一起加油。”

  碧蓝的天空下,是两人握紧地双拳碰在了一起。



第一篇点文√

还有两篇我可以(大声)

以上感谢你的阅读(。•ω•。)ノ♡



 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风快乐咕咕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